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生嬰兒哭不停 新手爸媽撐過這段魔鬼期就沒問題

記者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1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1 18:10
初生嬰兒哭不停 新手爸媽撐過魔鬼期就沒問題(圖/台東馬偕提供)
初生嬰兒哭不停 新手爸媽撐過魔鬼期就沒問題(圖/台東馬偕提供)

初生嬰兒哭不停,會讓新手父母手足無措。台東馬偕新生兒科醫師張恩菩表示,嬰兒哭泣高峰期大約落在出生後三個月內,只要撐過這段,新手父母照顧上就會沒問題。
張恩菩醫師指出,常有新手父母因寶寶哭鬧不停,帶小孩來急診或門診評估,診察後顯示寶寶是健康的。通常嬰兒出生後的前三個月是哭泣的高峰期,平均每天哭鬧的時間落在68到133分鐘。爸媽在面對哭得聲嘶力竭,而且無法被安撫的孩子時,難免會手足無措、焦急、沮喪。張醫師特別強調新手父母要保持冷靜與耐心,就算寶寶始終無法安靜下來,也絕對不要在盛怒中搖晃、責打、罵或者用枕頭棉被蓋住寶寶的口鼻產生立即的生命危險。

 
初生嬰兒哭不停 前三個月平均每天哭一到兩小時(圖/台東馬偕提供)

面對哭不停的嬰兒,張恩菩說應該先確認哭泣的孩子是否尿布濕了、肚子餓了?之外也可減少刺激的光線或聲音、親餵母乳或者安撫奶嘴,使用嬰兒包巾,將嬰兒包裹讓他有安全感,或者抱著孩子走一走、輕柔的撫觸或按摩、溫柔的對他說話或哼歌、或者幫孩子洗一個舒服的溫水澡。另外,母乳是哺餵的最佳選擇,媽媽應該避免食用容易產氣或致敏的食物,例如豆類、堅果、蔥蒜韭菜、奶製品、小麥製品等等。如果母乳量不足必須補以配方奶,可以選擇有水解蛋白的奶粉。
醫師張恩菩表示,如果寶寶平常時的膚色、體溫、活力、餵奶、與大小便狀況都與平常無異,只要家人陪伴孩子度過「嬰兒哭泣高峰期」,哇哇大哭並不會造成孩子任何短期傷害。當然,如果對寶寶不間斷的哭泣感到不放心,也可以隨時尋求小兒科醫師的協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初生嬰兒#嬰兒哭泣#高峰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519

0.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