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Fed「今年降3碼」 台股返2萬、早盤漲逾300點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粘祐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1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1 13:03

受到美國宣布不升息激勵,美股周三「三大指數」都創高,道瓊、那指、費半指數,漲幅都超過1%,讓台股週四重返兩萬大關,早盤一度上漲超過300點,台積電也有3%漲幅,話題火熱的AI族群也是向上噴,ETF同樣夯,但專家指出,目前大盤指數在高點,未來要留意回檔。

圖/TVBS

 
記者余品潔:「聯準會宣布維持利率不變,也讓美股周三三大指數都創高,台股也被激勵到了,早盤一度上漲超過300點。」

台股重返2萬大關,一片紅真的好喜氣,以19843點開出,隨後一路向上衝維持在2萬點水位附近徘徊,截至上午十點半指數最高衝到20142點。

護國神山台積電也是一路向上噴,早盤漲近3%,半導體族群聯電同樣有超過1%漲幅,封測廠日月光上漲2元,話題火熱的AI族群同樣樂觀,廣達廣明世芯KY盤中都漲超過3%。

 
分析師王榮旭:「過去已經兩個多禮拜的時間指數過兩萬都再度拉回,顯示這個地方有一定的壓力,所以我們會觀察指數的地方是不是至少站穩兩萬點以上三天,這樣我們才能確定這是一個有效的突破。」

圖/TVBS

股市人潮錢潮大舉回籠,尤其從ETF成交量可見端倪,周三上市的00939第一天爆大量成交77萬張,但終場價格逼近發行價週四早盤開高走低,甚至下行到15元發行價,00940還沒上市IPO金額達到1752億,比起個股風險較風散,但專家點出投資ETF這一點要留意。

分析師:「現在指數位置在歷史高檔,ETF雖然他有分散風險,但還是要考慮到指數位置相對比較高的風險。」

圖/TVBS

專家點出雖然高股息ETF防禦性較高,但也要留意回檔,根據統計目前上市櫃的18檔高股息ETF中就有8檔上市掛牌首日以下跌收盤,但拉長投資期限來看股價早已遠高於當時發行價,告家ETF話題熱度仍在,後續走勢備受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股#台股#台積電#AI族群#ETF#大盤指數#利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64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