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喜現身!失聯3年「黑鳶紅K7」發報器掛胸前

記者 蔡欣妤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9:54

屏科大2021年繫放幼鳥「黑鳶紅K7」,替牠背部裝上發報器,方便日後追蹤,牠主要活動在新北貢寮、雙溪與福隆一帶,不過沒幾個月就失去訊號,時隔3年,在基隆海洋廣場再度現身,鳥友發現牠的發報器脫落,垂掛胸前,擔心影響覓食,還好牠狀態良好,研究團隊目前持續觀察,希望繩子自然脫落。

圖/TVBS

 
海面上出現老鷹盤旋,這一隻怎麼頭戴項鍊?

仔細看這隻老鷹,可是失聯3年的黑鳶紅K7。垂掛胸前的其實是一台發報器,本來應該背在背上,不過掛繩脫落往下墜,也因此失去訊號。

這隻黑鳶紅K7,是屏科大2021年繫放的幼鳥,離巢之後一直待在基隆貢寮、雙溪與福隆一帶活動,偶爾飛往鼻頭角或龍洞海邊,不少愛鳥人士都曾捕捉過牠帥氣的英姿。

 
圖/TVBS

研究員為了追蹤野生動物替牠背上小小發報器,通常可追蹤3年時間。不過當年10月發報器似乎故障,黑鳶紅K7失去訊號。

時隔3年直到12日下午,愛鳥人士在基隆海洋廣場再度拍下牠現身。

臺灣野鳥保育協會理事黃蜀婷:「牠的發報器的繩子已經鬆脫,目前是懸掛在脖子的下方,恐怕對牠的飛行跟覓食都會引起相當的影響。」

愛鳥人士觀察黑鳶紅K7活動自如,覓食動作也還算靈活,有幾次試圖咬掛繩。而屏科大研究團隊認為,發報器使用年限已經超過,如果能夠自然脫落,就不需要特別抓牠。

圖/TVBS

發現黑鳶紅K7健康長大,愛鳥人士都很驚喜。雖然胸前暫時還掛著發報器,跟著牠搖搖晃晃飛行,但是帥度不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屏科大#黑鳶紅K7#發報器#新北貢寮#福隆#老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33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