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飆近400點上萬九 台積電漲到725元創新高

記者 張蕙纖 周容萱 / 攝影 林亞男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14:37

台股今天站上萬九,狂飆將近400點,創下新高。台積電也氣勢如虹,一早上漲25元來到714元,甚至一度飆上725元新高天價。受惠於AI晶片訂單爆炸是增加,帶動台股大漲,而今天剛好也是2024生策年會,廣達董事長林百里擔任引言人,也大談AI智慧醫療發展。

圖/TVBS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AI科技在過去一年興起了,新程式的人工智慧,不僅代表最新一波技術革命,更具有改變醫療領域巨大的潛力。」

整場年會話題圍繞AI領域,也是因為近期AI行情直直飆,週一台股更是跟著輝達等美國AI指標股齊揚,一早大盤指數開在18952點,隨後狂漲逾百點再度站上萬九,截至上午10點50分,最高來到19331點,狂飆近400點創下歷史新高。

美股那斯達克和標準普爾500指數,一號也創歷史新高,台積電ADR股價大漲百分之4.06,台積電一早跳空上揚到714元漲25元後截至上午10點50分,飆上725元新高天價成交量超過4.9萬張,帶動整體盤勢。

 
圖/TVBS

分析師王榮旭:「目前ai晶片相當火熱,在供不應求情況下輝達以及amd訂單,呈現爆炸式的增加。」

日本政府也拍板將會補助7320億日圓,給台積電建置熊本二廠,面積相當於7個東京巨蛋大小,而輝達市值衝破2兆美元,台灣AI概念股也受惠,週一早盤廣達漲百分之1.5,緯創飆百分之2.5,英業達技嘉緯穎一路往上衝。

分析師王榮旭:「AI族群依然是科技股盤面的主流,所以我認為AI的部分,拉回的時候還是可以尋找機會。」

圖/TVBS

不只台股氣勢如虹,週一日經盤中突破4萬點,是史上首次突破心理關卡,韓股也上揚,分析師提醒,接下來要關注Fed利率決策,以及美國最新就業數據,佈局方面AI以外,重電族群有望漲多回檔,綜觀來看,短線上多頭局勢不變,但聯準會何時降息還不能確認,投資人還是要謹慎選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股#狂飆#新高#台積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0911

0.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