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28假期回暖!明晚變天轉「濕冷」 低溫再探10度


發佈時間:2024/02/28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9 21:10

228假期冷空氣減弱,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不過夜晚清晨氣溫仍偏低,今天清晨最低溫,出現在苗栗三灣鄉10.1度,中部以北局部地區低溫在12至14度,其他地區為14至17度,不過白天各地氣溫回升,高溫皆來到20度以上,北台灣及花蓮21至23度,其他地區為24至26度,南部近山區有機會達到28、29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建議採取洋蔥式穿法。

圖/中央氣象署

 
周四氣溫再提高,尤其北台灣高溫來到24度左右,南部地區則可能接近30度,感受溫暖,不過清晨輻射冷卻影響各地仍偏冷,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水氣少,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僅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清晨台南以北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行車用路請留意相關資訊。晚起鋒面接近,北部地區降雨機率增加,轉為有局部短暫雨。

周五鋒面通過及冷空氣南下,此波冷空氣接近強烈大陸冷團等級,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再轉冷;水氣明顯增多,各地降雨機率高,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型態,其中在北部及東北部降雨較持續、範圍較大,尤其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而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

圖/TVBS

周六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寒冷,清晨預估是此波冷空氣影響最冷的時候;水氣稍減少,北部、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周日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各地清晨仍偏冷,白天起氣溫回升,水氣逐日減少;迎風面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且可能有中層殘餘水氣,西半部山區亦有零星降雨機率,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

圖/TVBS

強冷空氣跟鋒面影響期間感受濕冷,中部以北3000到3500公尺以上的高山,有路面結冰、霧淞或零星降雪的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28假期#冷空氣減弱#多雲到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65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