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7億名畫」將來台展出 畢卡索、安迪沃荷真跡6月登高美館

責任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1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1 16:37
畢卡索真跡及27億名畫將在高美館展出。(圖/Google map)
畢卡索真跡及27億名畫將在高美館展出。(圖/Google map)

2018年曾在拍賣市場以9030萬美元(約新台幣27億)天價成交的名畫「一位藝術家的畫像(游泳池與兩個人)」,以及當代藝術大師畢卡索真跡,都將6月來台在高雄市立美術館展出。

奇美博物館日前宣布將展出拉斐爾、梵谷等50名西洋繪畫大師真跡,高美館今天表示,6月也將舉辦「瞬間-穿越繪畫與攝影之旅」展,展出畢卡索、安迪沃荷等35名當代藝術巨匠作品。

 

高雄市立美術館今天在台北舉行媒體茶敘,並由代理館長林羿妏分享高美館年度計畫亮點,其中「瞬間-穿越繪畫與攝影之旅」展是與英國泰德現代美術館 (Tate Modern),以及全球第4大現當代收藏家國巨基金會(YAGEO Foundation)合作。

林羿妏表示,「瞬間-穿越繪畫與攝影之旅」展現仍在泰德美術館展出中,該展自去年6月開展,展期原訂今年1月中旬結束,「但歐洲許多觀眾趨之若鶩,所以破天荒延長展期。」美術館典藏與國巨基金會提供展品來源比例各半,此次引進展覽,「也希望讓大家知道國內藏家的國際實力與獨到眼光。」

高美館在2018年曾與泰德美術館合作推出「裸:泰德美術館典藏大展」,高美館今年邁入30週年之際,特別再合作引進「瞬間-穿越繪畫與攝影之旅」,成為該展首度移師海外展出,展覽將透過逾50件作品,聚焦於20世紀當代藝術大師,引領大眾貫穿百年,欣賞當代繪畫和攝影的發展。
 

該展亮點展品首推在2018年創下9030萬美元(約為新台幣27億)拍賣天價的「一位藝術家的畫像(游泳池與兩個人)」Portrait of an Artist(Pool with Two Figures),創作者大衛.霍尼克(David Hockney)為英國當代藝術家,他在這幅畫中畫下他與前情人分別在泳池內、泳池邊的景象。

高美館展覽部主任曾芳玲分享,展出藝術家還包含法蘭西斯.培根(Francis Bacon)、畢卡索(Pablo Picasso)、安迪沃荷(Pablo Picasso)、衫本博司、傑夫.沃爾(Jeffrey Wall)等,將透過6個子題探討當代繪畫與攝影間的關係。

「瞬間-穿越繪畫與攝影之旅」展預計於6月29日起至11月17日於高美館展出。(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當代藝術#高美館#畫展#名畫#真跡#梵谷#畢卡索#安迪沃荷#瞬間-穿越繪畫與攝影之旅#高雄市立美術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959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