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新豐商圈「人車爭道」險象環生

記者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2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2 17:59
基隆市新豐街上,住了上萬人,卻沒有人行道,行人必須跟車爭道,險象環生。(圖/TVBS)

基隆市新豐街上聚集了許多的大型社區,約有六千多戶共一萬四千多人居住在這,不過新豐街道路卻只有 米寬的雙向道,而且只有一邊有人行道,馬路的另一側卻沒有設置人行道,路邊停滿了機車,汽車,行人走在路上,就必須要跟機汽車爭道,雪上加霜的是,如果還遇到違停的轎車,行人只能牽著小朋友,走在馬路中間,險象環生。


中正區的新豐街全長1.2公里,寬度12米的雙向道,卻只有一側有人行道,這個問題已經存在了20年之久了,當地的里長也很困擾,常常接到民眾的反映。

 
當地的議員許睿慈更是接到無數的陳情,表示走在路邊,常常差一點被車撞到,在議長與各公務單位的會勘協調下,決定將在末段進行200公尺的人行道設置。
會勘現場議長童子瑋與各公務單位,協調除了要設置人行道外,也將台電的電纜線地下化,設置停車格,智慧型號誌等等一併處理,預估短短的200公尺就要花上2千萬的經費,費用方面則協調台電負擔費用。
雖然才短短的200公尺人行道,卻是當地居民盼了20年,不過要將剩餘1公里全部鋪設人行道,則還需要市府與民代再進一步努力,為當地民眾爭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隆#人行道#會勘#議長#議員#童子瑋#新豐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452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