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霧淞冰封碉堡 雪白冰宮 最輕鬆的百岳雪景在合歡主峰

記者 吳淑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7 18:00
霧淞冰封碉堡 雪白冰宮 最輕鬆的百岳雪景在合歡主峰。(畫面提供溫彥貞)

合歡山主峰出現了白色冰宮,有方形、有圓形,因為霧淞冰封,形成特殊景色。合歡主峰以前有駐軍,有碉堡,地下通道,助航站雷達等等。軍方撤除之後,還有建築遺跡,也有氣象署的自動氣象站,這次寒流全披上雪衣。


合歡山主峰從台14甲線有個水泥地步道,通往主峰大約1.6公里,不過高山加上嚴寒,行走不容易,攝影愛好者雪地步行,拍下霧淞碉堡的樣子,有如北國風情。

 

攝影愛好者溫彥貞26日拍下雪景畫面,合歡主峰滿滿的霧淞,她說他們邊走邊拍,大約走了30-90分鐘。高山空氣稀薄加上雪地嚴寒,走沒幾步就喘。但是拍下這樣的雪景,直呼真的值了。

日月潭氣象站主任張永政看過照片後表示,這是濃霧在0℃以下時,形成的霧淞。他說:「過冷的水點撞擊暴露物體上迅速凍結,形成白色或乳白色不透明冰粒聚積物,就稱之為霧淞。霧淞較白霜之密度為大且較硬,主要由分散之冰粒構成,密度約每立方公分0.2至0.3克。」


 
前氣象署長鄭明典也分享溫彥貞照片,其中有雪地中的自動氣象站。由於之前有軍隊,因此主峰的步道不似其他合歡群峰的山徑,而是相對寬敞的水泥步道,不過也只能步行。合歡主峰海拔3417公尺百岳中排名36,相對於其他需要重裝上山的百岳,這雪景相對平易近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霧淞 合歡山#合歡主峰#百岳#碉堡#氣象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3

0.1473

0.3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