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天燈」險燒到民宅 施放時須看風向

記者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6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6 14:21
網路上PO了一段影片,昨天15號有民眾在平溪放天燈時,疑似是風向突然改變,天燈直接朝著民宅二樓飛去。(圖/翻攝社會新聞影音)
網路上PO了一段影片,昨天15號有民眾在平溪放天燈時,疑似是風向突然改變,天燈直接朝著民宅二樓飛去。(圖/翻攝社會新聞影音)

有民眾在社群平台上PO了一段影片,內容是民眾在平溪放天燈時,疑似風向改變,天燈直接掉落到民宅二樓,還好燒了不到一分鐘後自行熄滅,並沒有造成任何災情,其他天燈業者表示,其實天燈很安全,一般施放天燈時候必須要看好風向,如果真的不慎引燃,由於天燈內部的設計,也不容易引發火警。

還好天燈內部立體的構造設計,在燒完金紙後隨即熄滅,並未造成災情。(圖/翻攝社會新聞影音)

從民眾上傳影片在施放燈後天燈緩緩的升空,不料這時突然來了一陣風,把天燈吹到旁邊民宅的二樓,隨即起火燃燒,嚇得民眾直呼:這是在放天燈還是在放火啊。影片上傳網路後引發民眾對天燈安全的疑慮,記者前往平溪訪問業者,業者表示,天燈其實是很安全的。

 
業者表示,在施放天燈同時,必須要觀察風向,這必須要靠經驗來判斷,如過天燈真的不慎撞到障礙物而燃燒,由於天燈內部的設計,天燈下方引燃的火種位置是用鐵絲支撐著,火源不容易蔓延。
不過也有民眾表示,如過風向突然改變,真的是很危險,希望能夠細心一點,觀察風向後再施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燈#民宅#消防#網路#影片#平溪#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447

0.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