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之光」簡嘉誠奪日本國際漫畫賞金獎!啟蒙作品是哆啦A夢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20:22

台灣漫畫傳捷報!由日本外務省舉辦的國際漫畫賞,公布得獎名單,漫畫家簡嘉誠以「青空下的追風少年」奪下金賞,而林奕辰、清水分別獲得銅賞,其中簡嘉誠擊敗多國敵手,分享獲得殊榮心情。

圖/TVBS

 
漫畫家簡嘉誠:「他在追逐火車的那一幕。」

細緻描繪出奔跑中熱血少年的神情,他是漫畫家簡嘉誠,筆下這漫畫「青空下的追風少年」,傳出捷報。

日本外務省舉辦第17屆國際漫畫賞,官網公布「青空下的追風少年」,勇奪金賞,從587件作品脫穎而出。

 
漫畫家簡嘉誠:「當下的時候其實不是很有真實感這樣子,所以一直到它正式公布封面,其實我一直都有一種,就是會不會其實他們搞錯啦,滿重要的肯定,跟檔案管理局合作就是聽起來會覺得,有一點冷冰冰的史料,我在想這個可能這個戰後的故事,可能可以引起滿多人共鳴吧。」

圖/TVBS

厚厚的臺鐵文獻作為素材,描繪二戰末期,兩名台日少年因跑步相遇,滿懷鬥志與火車競逐,祈願在日本田徑史上留名,但戰爭為夢想投下變數。

漫畫家簡嘉誠:「(被要求改稿)那個時候是連草圖,都已經畫了快兩百頁了,後來就把它整個捨棄,大約製作時間可能是一年多,那個時候已經花了半年多的前置作業了。」

四次大改後才滿意,如今奪獎後再掀銷售熱潮,簡嘉誠出道17年,常以二戰等為主題,2013年的《時空鐵道之旅》,獲得金漫獎優勝也發行到日本。

漫畫家簡嘉誠:「從我最小學的時候,就是看叫做《哆啦A夢》的漫畫,那個時候開始就有想畫漫畫這樣,那到了更後期可能就會進入少年漫畫的時代,像《七龍珠》或者是《灌籃高手》這些。」

圖/TVBS

同是台灣漫畫家林奕辰,及清水獲得銅賞,銀賞得主有香港知名插畫家Bonnie Pang,及越南、西班牙作品,3月份簡嘉誠將到日本領獎,也希望藉此讓大家更認識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漫畫賞#簡嘉誠#日本外務省#台灣漫畫#二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8

0.0540

0.1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