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酒同名 稀有冬候鳥「花雕」現蹤台南鳥友驚喜入鏡


發佈時間:2023/12/18 05: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8 05:42
圖/中央社(台南市野鳥學會鳥友李正峰提供)

近日鳥友間流傳在南部某濕地出現1隻台灣稀有冬候鳥「花雕」,吸引不少人前往想一睹風采,台南1名鳥友日前守候,果真碰上花雕現蹤並拍到畫面,直呼很幸運。

台南市野鳥學會鳥友李正峰告訴中央社記者,花雕在台灣為稀有冬候鳥,少有出現紀錄,南部鳥友印象較深刻的,應是高雄茄萣濕地在2017年冬天曾出現1隻,近日鳥友間流傳有隻花雕飛到南部某濕地過冬,但又怕消息傳開,使花雕受到干擾,但仍有不少鳥友前往碰運氣。

 

李正峰表示,他日前前往拍攝時,可能運氣還不錯,剛好發現這隻花雕飛到樹上,才有機會拍到照片,約只出現幾分鐘時間,這隻花雕身上有明顯白色花紋,仍是隻幼鳥,成鳥身上就沒有明顯白色花紋,整隻看起來黑黑的,因此又名「烏雕」,外觀與台灣留鳥林雕相似,不太容易辨識。

花雕(Aquila changa)並非保育類動物,但在台灣出現紀錄不多,相關資料很少,許多民眾對這個名字很陌生,近日有鳥友在社群網站上討論,還有人跟同名的酒類聯想在一起。

依據鳥友間流傳資料,花雕是一種大型猛禽,成鳥除了尾上覆羽帶一點白色,全身烏黑,而未成鳥則在肩羽、翼上覆羽及次級飛羽基部密布白斑,繁殖區分布於歐亞大陸從東歐往東至中國東北地區,冬季至南歐、中東地區、南亞、東南亞、中國東南沿海等地度冬,在台灣紀錄稀少,甚至被歸類為迷鳥。(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雕#稀有冬候鳥#濕地過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370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