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神曲賦彩墨展登場 紀念嚴父教導日日練字習畫

記者 徐慧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7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7 19:06

紀念父親自小嚴格教導每日練字習畫,高師大美術系教授孫祖玉推出「花神曲賦」彩墨個展,花神化身種種優美的詩學意象,就連高師大校園裡的風鈴木,也浪漫登場!


畫家孫祖玉指出,畫展以圓形畫為形制,取自《莊子》「虛室生白,吉祥止止」之意,筆意體現「留白」,精神上則如君子光明的「虛白」之心,好事自然相連,特別在走過疫情的歲末。畫展同時也是畫家獻給母親陳美珠女士82歲的生日禮物,同藝齊樂。

 
「花神曲賦」是繼2020「盛夏芙蘿拉」個展,再次與花的形神相遇,也是畫家紀念父親自小嚴格教導每日練字習畫的想念。此檔帶領觀者感受花神化身種種優美的詩學意象:感受微風輕梢篩落的光、立秋閃爍果實、和煦冬日、柔軟香氣小花草地...顧盼間,意境猶在,萬物得於歲末秋毫間,俯拾自然給予人間的至美之惠。

高師大校長王政彥表示,教授孫祖玉的畫作風格有歐風和中國風,把高師大在12月到2月之間盛開的風鈴木,畫得非常傳神,花瓣栩栩如生,值得慢慢品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彩墨畫#高師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8

0.0389

0.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