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二、四又有2波東北季風!估低溫下探12度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6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6 13:32

北台灣上午濕濕涼涼,雙北、基隆、宜蘭還有大雨特報,今天本島平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13.7度,明天會有個空檔水氣減少、稍微回溫,不過週二開始,東北季風又來報到,週四還有第二波,預估低溫可能下探12度。

圖/TVBS

 
看到菊花綻放,忍不住在花卉前面,開心擺出俏皮姿勢拍照,花朵鮮豔繽紛的顏色,雖然沒有太陽來陪襯,但陰天賞花也別有一番風情,週日一早士林官邸菊花展,不少民眾前來觀賞,身上也都穿著羽絨外套,和厚重大衣這波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整體都是濕冷的天氣。

週日上午氣象署也針對基隆北海岸、臺北市山區、宜蘭縣山區四縣市發布了大雨特報,雖然週一會有空檔水氣減少稍微回溫,但週二開始又要變冷。

氣象署預報員葉致均:「今天整天的溫差在18至22度左右,所以感受上是比較偏涼一點點,明天的時候,東北季風稍微減弱一些些,那到了禮拜二的時候,雖然說這個東北季風,是有稍微增強一點點,不過這一波東北季風,是比較偏乾冷的一個性質。」

 
圖/TVBS

從未來一週溫度趨勢來看,28日週二又有新一波東北季風增強,白天高溫雖然沒有明顯變化,但週二週三清晨,可能受到輻射冷卻影響,低溫來到16至18度左右,雖然週三有個短暫空檔,但週四到週六,又有一波新的東北季風,而且會轉為濕冷的型態。

氣象署預報員葉致均:「到了下禮拜四之後,是比較偏濕冷的一個狀況,所以在北台灣的天氣跟溫度的,表現上會特別明顯,在中南部地區的話,就是要留意日夜溫差,會比較大的現象。」

圖/TVBS

也有氣象專家認為,週一到周三白天,全台平地的最低溫,最低可以降到12度,週四到週六第二波東北季風再增強,迎風面水氣增多,北部、東半部轉有局部雨,新竹以南晴朗穩定,但日夜溫差還是比較大,洋蔥式穿搭,也能避免溫度變化造成身體不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檔水氣#東北季風#溫差#大雨特報#北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04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