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捐救護車名字印車上做功德 捐垃圾車 現在…也可以

記者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0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0 14:12
過去民眾喜歡捐贈救護車做功德,現在捐垃圾車也是成新選項。(圖/新北環保局提供)
過去民眾喜歡捐贈救護車做功德,現在捐垃圾車也是成新選項。(圖/新北環保局提供)

國人喜歡做善事回饋社會,不管是為善不欲人知,還是喜歡傳芳百里,覺得做功德就會善有善報。在新北市更有不少人,在事業有成,或是祈願得償之後,想要回饋。選擇捐贈救護車或消防車,並且把捐贈者姓名寫在在救護車或消防車身。
捐贈救護車給救災單位,常是民眾捐車給政府的首選,甚至還要排隊。圖/TVBS

 
相對的,如果垃圾車也能被捐贈,同時也把捐贈者的姓名,大大的印在車身上。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今年新擬訂「接受民間單位捐贈清潔車輛原則」,讓民眾也可以選擇捐贈垃圾車,來回饋社會做功德。會做這樣選擇人,又是怎麼想的呢?
捐贈垃圾車把芳名印車身,穿梭大街小巷,捐贈者認為也是功德無量。圖/TVBS

首批獲贈的三部環保局的垃圾車跟資收車輛,日前交車。分別是新莊的地藏庵、武聖廟跟慈祐宮所捐贈,捐贈單位認為垃圾車每天為民服務、穿梭大街小巷,深入民間底層也是功德無量。期許拋磚引玉,讓更多人來做善事。
捐贈復康巴士給社會局也是民眾熱選之一,象徵協助病苦。(圖/TVBS)

據了解新北市民眾熱愛捐贈車輛的排名分,別是捐給消防局象徵救災救難的救護車、消防車輛;還有捐贈給社會局,象徵協助孤病的的復康巴士。基於車輛使用汰換年限,想要捐贈這兩類車輛的民眾都還需要排隊。至於捐贈給環保局的垃圾車、資收車輛實施辦法,今年才啟動,後續也值得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救護車#垃圾車#做功德#捐贈救護車#暖聞#熱心助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75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