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稱投資報酬率最低的檢舉達人 獎金只有這些

記者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14:51
沒人想做菸蒂檢舉達人 檢舉一件獎金只有360元(圖/台東縣環保局提供)
沒人想做菸蒂檢舉達人 檢舉一件獎金只有360元(圖/台東縣環保局提供)

自從109年菸蒂取締獎勵金從罰款提撥60%減半變成30%後,台東縣的檢舉案件就雪崩式滑落,從原本每年兩千多件到現在剩下不到20件,檢舉達人從每件1,200元罰單中只分得360元,被笑稱是投資報酬率最低的檢舉人。

菸蒂檢舉獎金銳減 檢舉達人興趣缺缺(圖/台東縣環保局提供)

 
為改善隨意丟棄菸蒂行為,台東縣環保局鼓勵民眾檢舉,提供隨意丟棄菸蒂的完整違法影片,如果檢舉案件查證屬實,依廢棄物清理法可罰款1,200元至6,000元,且當受處分人繳清罰款時,依規定提撥30%作為獎勵金發給檢舉人。可是今年統計1到10月,民眾檢舉成案裁罰才13件,每件1,200元罰單,比去年一整年24件還少,相較109年前每年檢舉案件高達兩千多件差距更大。
環保局表示,檢舉影片必須完整記錄時間、地點跟丟棄菸蒂落地有些難度,檢舉獎勵金變少也會影響民眾檢舉的意願,但還是鼓勵民眾多多檢舉。終究最好維護環境清潔的辦法,還是希望抽菸的朋友養成隨身攜帶菸蒂盒、小容器暫存菸蒂的習慣,改掉隨意丟棄的行為,減少對自然環境與人類的危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檢舉菸蒂#獎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4

0.0514

0.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