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鯉魚最快今生成! 入秋首波冷氣團可能周末報到


發佈時間:2023/11/13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3 10:46

周一東北季風強度達最強,各地早晚天氣較涼,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17到19度,其他地方20、21度,白天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氣溫回升不多,尤其桃園以北及宜蘭高溫只有19度左右,竹苗及花蓮約20至23度,至於其他地區則可以來到26至29度,南北溫差大,南來北往留意溫度變化;水氣逐漸減少,桃園以北及東半部的降雨會漸趨局部、短暫,但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雨勢有時仍較大,連日降雨明顯,部分地區已累積大量雨水,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至於新竹以南為多雲到晴。

圖/中央氣象局

 
熱帶性低氣壓TD19,在關島附近生成,最快周一二就會成為今年第17號颱風鯉魚,不過距離台灣遙遠,暫時沒有影響。

周二東北季風影響,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低溫約18、19度,其他地方在20度左右,白天高溫略為回升,中南部日夜溫差大;迎風面水氣稍減少,但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仍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圖/TVBS

周三東北季風減弱,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周四鋒面通過,水氣再增加,隨後乾冷空氣南下,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下降,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圖/TVBS

周五六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輻射冷卻影響,清晨低溫約15、16度,其他地區清晨低溫可達16至18度,日夜溫差大;各地為多雲到晴,僅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此波東北季風性質偏乾、強度較強,目前顯示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後續是否有變化有待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北季風#強度最強#冷氣團#颱風#鯉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843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