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西街「AB區文化」 高單價VS平民美食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02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到台北市華西街吃美食,第一個總會想到擔仔麵,其實隔著一條桂林路,將華西街分成A、B兩區,兩邊各有一家擔仔麵,雖然都賣50元,不過B區這家多了一片瘦肉,A區這一家則說口味不同、裝潢取勝;海鮮部分價格則是差很大,A區業者說因為海鮮都是活跳跳、品質較頂級,所以貴了5成左右,而這也顯現出華西街AB兩區商品價格差異,因為群聚效應,A區專賣高單價商品,B區則是平價美食居多。

華西街美食擔仔麵最出名,這碗是A區的「台南擔仔麵」。A區擔仔麵業者黃耀民:「順便洗個碗,下去。」

小小一碗很精緻,但B區也有家擔仔麵,師出同門取名「B區擔仔麵」,比一比2家都有特製肉燥與蝦子,雖然都賣50元,不過B區擔仔麵多了片瘦肉;價格差異的還有海鮮,台南擔仔麵說海鮮保證活跳跳,以紅燒排翅來說,價格就差了500元,業者號稱用的是頂級香港金勾翅。

A區、B區價格有落差,就以桂林路當分界,桂林路到廣州街是A區,專賣高單價商品,B區貴陽街到桂林路,價格比較親民,比一比A區具有多元性,有奧地利餐廳,還賣骨董、寶石與按摩業,最便宜也要200元起跳。

反觀B區群聚效應美食多,滷肉飯、肉粥、刈包還有香菇肉羹,價格落在20到60元。B區滷肉飯業者:「滷肉飯一碗。」

滷肉飯一碗接著一碗賣,美食上桌,非用餐時段店內看似高朋滿座,不過與A區相比,人潮還是少了整整一倍,實在是因為捷運站比較遠。B區滷肉飯業者小王:「A區租金比較高,然後他們賣得產品就比較貴一點。」

人潮過不來,店租會說話,A區1個月少說3到5萬,B區價格少了1倍以上,隔著一條桂林路,華西街形成獨特的AB區文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華西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341

0.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