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購按摩椅40天沒到貨「還被扣4萬」 女轟:詐騙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粘祐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8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8 18:38

雙11就快到了,網購瘋狂下殺,但搶購時可要小心了!有民眾表示自己刷卡將近4萬元,下單一台按摩椅,沒想到至今約40天還沒收到貨,而平台也沒有確認買家是否有收到商品,就撥款給賣家。面對消費者的怒火,網購平台表示,將協助買家進行全額退款,消保官也建議,如果消費者逾期沒收到商品,也可以向縣市政府對賣家提消費爭議申訴。

圖/TVBS

 
記者劉育瑄:「坐在按摩椅上放鬆全身,不過就有民眾想透過網購平台,買一台放家裡,但沒有想到遲遲收不到貨之外,還被扣了將近4萬元。」

民眾拿著手機,秀出網拍APP頁面,滿滿無奈,就是因為他9月29日,刷卡近4萬元下單按摩椅,業者說預定10月9日會送達,沒想到直到10月12日還是沒收到,民眾因此申請要求退款,然而10月19日APP卻顯示,買家取件成功已撥款給賣家,但賣家提供給網購平台的物流號碼資訊,並不是買家本人的地址和商品,到10月20日民眾決定跟平台申訴,但客服卻要求他跟賣家私下協商,至今約40天還沒收到貨,讓民眾氣炸了。

投訴民眾:「你應該要跟我確認,我有沒有收到商品了,才可以作業,沒有他就撥款了。這次他讓我覺得,他好像夥同賣家來詐騙消費者。」

 
圖/TVBS

民眾氣得給賣家一星評價,但賣家好像不痛不癢,下架商品後再重新上架,面對消費者的怒火,網購平台趕緊聲明,表示將和買家聯繫,並協助進行全額退款,而未來針對買賣雙方消費爭議,會依據相關證明文件做審核,保障買賣雙方權益。

消保官楊麗萍:「部分雙方提供證明文件之真偽,平台可能無法查證,建議消費者逾期未收到商品時,刷卡者可向發卡銀行洽詢爭議款申請事宜。」

圖/TVBS

消保官也呼籲網購平台,要積極提供買家協助,並對於可能利用的,機制漏洞手法,研議改善對策,畢竟雙11就要到了,買賣下單數將會飆高,如果機制漏洞百出,恐怕讓消費者搶購不成,還生了一肚子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雙11#網購#消費爭議申訴#收不到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913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