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狼爸「棍棒教育」 4子3個打進北大

記者 楊于萱 / 攝影 張志旻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01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國出了個華裔「虎媽」,嚴管2女,出書登上時代雜誌百大人物,中國也出現像「狼爸」、「鷹爸」的嚴厲父親,「狼爸」蕭百佑這星期到了台灣,主張小孩不打不成器的他,聲稱靠著「3天一頓打」,將4個孩子,有3個打進北大,小孩夏天頂著40度高溫唸書,沒有冷氣吹,在進大學前一毛零用錢也不給,看似極度偏激的做法,為他帶來不少話題,但一家出了3個北大生,也讓人不得不注意,狼爸「愛與棍棒」的教育,似乎真有值得參考之處。

「狼爸」蕭百佑,藉著宣傳書籍的機會來到台灣,當然沒放過在台灣走走看看的機會,在九份路邊看到常被家長拿來體罰孩子的「不求人」,直言並不適合拿來打孩子,要懲戒並不是會痛就好。

狼爸蕭百佑:「哇,這個硬,那種雞毛撢子(藤)水發之後,他柔軟度會高一點,而且這個接觸面太寬,他的壓長不夠,刺激的不夠,但是柔度不夠,他打下去會硬,如果我們用的雞毛撢子比較軟有彈性,打下去他會回彈,這個打下去是會疼的,這是懲罰人的。」

雖然奉行棍棒教育,但其實「狼爸」的打,警示意味大過實質懲罰,他訂下嚴格家規,考試差幾分就得挨打,連去同學家玩也得先填申請書,就算過了「狼爸」那關,也只能待5分鐘,看似嚴格的父親,其實不但對孩子嚴格,對自己也要求。

蕭百佑:「有些家長,這次考試考好了,高興死了,全家這樣,中了狀元一樣,那不是孩子學習好,有禮貌是基準,就是我們把對孩子的要求的基準不要降低,但是也不要做一個要求,就是孩子永遠做不到的,所以我覺得就是親情之間,就是父母不犯錯,孩子絕對不會有任何的對父母的不敬和失去一種親情。」

狼爸4個孩子,3個被他打進北大,且不論高壓管教是否適用在所有小孩上身上,棍棒下都是一位父親求好心切的「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狼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71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