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國10名石雕藝術家創作 融入花蓮成新地景

責任編輯 陳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2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2 15:11
花蓮漁港邊的石雕作品。(圖/中央社)
花蓮漁港邊的石雕作品。(圖/中央社)

花蓮素有石頭的故鄉美譽,2023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共有5國10名石雕藝術家完成10件大型石雕創作,其中作品「心靈與物質」放置富里火車站前,也成為當地最新的地景。

花蓮擁有豐富礦脈及活絡的石材產業,石藝更是花蓮重要產業政策,1995年民間與花蓮縣文化局發起興辦「國際石雕藝術季」活動,28年來已累積170件大型作品,分置於花東海岸與縱谷,石雕藝術成就了花蓮獨特的在地藝術。

 

「2023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創作營邀請5個國家10名雕塑家駐地創作1個月,共完成大型石雕作品10件,11月開始陸續吊運安裝,融入花蓮5處設置點成為新地景。

其中,法國石雕藝術家查伯萊斯(Jean-Paul Chablais)作品「心靈與物質」放置在富里火車站前公園草地,鄉長江東成表示,鄉內藝文活動較為不足,期待透過各類講座活動、展覽,讓民眾有機會參加各類藝文活動、提升文化氣息,更期盼藉由設置的石雕作品,吸引更多旅客來富里遊玩,帶動觀光產業發展。

白大理石雕藝術品與車站建築相互呼應,讓來訪的旅客走出站有煥然一新感受,還能洗滌平日疲憊心靈,更能凸顯作品意義,期待旅人繁忙的腳步在作品前停歇,展開與心靈的對話。
 

查伯萊斯的作品曾獲得許多獎項,例如2018年中國蕪湖第7屆「劉開渠獎」榮獲銀獎。查伯萊斯說,「心靈與物質」由2個物件組成,前方的半月形球體是心靈,後方高達3公尺的立面則象徵物質。後者鑿出向下水滴狀的縫隙,象徵人類剛出生時都是孤獨的,必須穿越這扇門來到世間,再一步步往前走,走向生命中的每一個進程。

除查伯萊斯作品放置富里火車站前,花蓮縣文化局說明,保加利亞藝術家米艾洛娃(Albena Mihaylova)作品「門」,則設置於太魯閣布洛灣管理站,其他藝術家的作品放置在花東縱谷鳳林遊憩區、美崙濱海公園以及七星潭風景區, 10件作品於11月1日至11月8日陸續融入全縣各風景區,歡迎民眾前往觀賞。(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3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石雕#石雕藝術家#富里火車站#富里車站#花蓮景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961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