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狗排泄物取締難 台東縣9個月只成功開罰一件

記者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5 0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5 08:06
狗排泄物取締難 台東縣9個月只成功開罰一件(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狗排泄物取締難 台東縣9個月只成功開罰一件(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狗排泄物取締困難,台東縣環保局今年1至9月受理犬便影響環境衛生案件31件,佔公害陳情案總數的1.53%,但是稽查人員到場時,多數因為狗跟飼主已經離開現場,只剩下狗排泄物,舉證取締十分困難。經環保局統計到今年9月為止,只成功開罰一件1200元。環保局呼籲民眾要有公德心,不要讓愛犬變成髒亂之源。

狗大便取締難 只能道德呼籲飼主隨手清除(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環保局表示,民眾檢舉飼主愛犬隨意大小便,少數可依民眾提供飼主、犬隻資料及照片或影片查證,但是大部分稽查人員到場都找不到違法的飼主跟犬隻,環保人員只能藉此宣導飼主們,發揮公德心,當帶著愛犬外出蹓躂時,請繫好牽繩、犬鍊,並隨身攜帶清便器具,隨手清理犬便,共同維護潔淨優美的環境。

 
環保局進一步指出,即使民眾提供事證,但是稽查人員上門查證時常常被飼主惡言相向或者出言恐嚇,甚至有拿刀威脅,讓稽查人員苦不堪言。環保局呼籲,民眾既然飼養毛小孩寵愛、作伴,就應該負起清理牠的環境與排便責任,準備好愛犬的牽繩或鐵鍊、撿便鏟夾、犬便袋、水壺等清理器具等,避免縱放愛犬隨處排便而造成環境髒亂與衛生的問題,且一經查證行為屬實,可依廢棄物清理法處罰款1,200至6,000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狗大便#取締#台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783

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