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文永續報導獎/我在煙囪下-戒不掉的煤

記者 米迪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5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5 16:40

第七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由三立iNEWS侯建州、歐俊杰、呂蓓君、張凱喨、蔡佳珍、王群賀獲得專業組長影片類優等獎。「我在煙囪下」的專題報導,講述著在煙囪下,不同階層的人們,背後付出與困境,背景是台灣2025年的能源轉型政策,那些被視為高汙染源的燃煤發電,是全台目前最大的電力來源,正面臨著淘汰與留存的關鍵路口,我們希望能透過那群在煙囪下的人們,讓大眾能透過人性的觀點,更深入體會能源轉型中,我們得要面對的總總關卡。
 
評審表示,從最前線的卸媒工人、發電廠員工,畫面帶出的故事非常有貼近性,依議題設定問題逐一討論,內容涵蓋了豐富的資訊量,讓人瞭解火力發電不為人知的一面。主題以「能源轉型」為主軸,內容提出限電、矛盾共生、CO2實驗室,尤其進入輸煤場的運煤過程,畫面敘事增加題目張力;也能以案例、圖表說明,從觀點、政策到執行過程,邏輯清楚敘事明確。台灣的能源政策複雜,雖不是一則新聞專題就可以讓人全面瞭解,專題卻有「一窺全貌」的暢快感。如此的製作佈局,在減媒以及追求供電穩定間取得平衡,看得出專題尋求更好能源方案的企圖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第七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3

0.0377

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