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文永續報導獎/孤獨死‧求生路

記者 米迪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5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5 16:30

第七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由TVBS王心喬、張鎮安獲得專業組長影片類社會價值獎。台灣的孤獨死案件越來越多,我們在高齡、人口劇變、家庭崩解的海嘯中,採訪團隊以大照顧時代為架構,層層剖析從孤寂、生病到失能、獨老的困境,走訪多個縣市,從獨居長輩、社福團體、居服單位、醫療機構、家庭照顧者到學界和中央,各面向檢視及對話,專題播出後,在臉書YouTube引起熱烈討論,做到協助社會反思的第四權影響力。
 
評審表示,2025年的超高齡時代即將來臨,台灣的老人照養政策和社會適用程度似乎還沒準備好。專題的新聞性節目,討論老人生活與長照,問題剝析清楚,從「獨老」、「獨居」、「長照」、「長照機構分佈」、「住院照護」,到「大照護時代」案例探討,運用大量立體動畫與圖表說明數據與問題嚴重性,問題明確節奏清楚。整體結構從城市老人孤獨死到部落亞伯罕互助換工的作法,甚有巧思,也可見可能的解方。以「孤獨死」觀點開場進入孤老死者居住處是好的切入點,正襯脫老人照養的層層問題。可以再強化建設性意見的採訪和過音適切性,當更能發揮新聞專題的影響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第七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400

0.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