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文永續報導獎/門外漢執著精品梨

記者 米迪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5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5 15:35

第七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由TVBS李晴、劉文彬獲得專業組短影片類優等獎。農業門外漢,也能改寫台灣本土梨命運。劉申權中年回到苗栗家鄉種水梨。他發現台灣只能仰賴進口日韓的花苞梨穗,嫁接在台灣粗梨枝條上改善甜度,但品質卻不穩定,於是決定自己學習育種。台灣不適合溫帶梨種生長,他反覆實驗超過一千個品種,卻發生921大地震,壓垮梨子樹和家園。劉申權不放棄,賣掉部分土地當研究費,花了二十多年,才終於育種出皮薄多汁、甜度高,被專家譽為”高接梨中的精品”的”寶島甘露梨”,成就屬於台灣農業的驕傲。
評審表示,生態文明其實就在我們生活周遭,原來碩大香甜的寶島甘露梨背後,有這麼執著動人的故事。七十幾歲的主角一輩子研究梨子,種植梨子,努力育種台灣甘露高接梨的過程,敘事溫婉動人,有層次、有情節、有高低起伏,影像豐富,引人入勝。主題人物對於社會進步很有幫助,重點是不但不藏私,還有傳承推廣與終身學習的觀念,深含永續精神,令人感佩。值得一提的是,人物舉止與神情的捕捉,影像拍得細緻而有溫度,為此作品加分不少,也讓人看到一位自稱門外漢的梨農,在鏡頭之外付出的心血和汗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第七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646

0.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