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文永續報導獎/在台移工病歷簿:海上的解藥

記者 米迪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5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5 15:36

第七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由自由影視工作者林爭意、柯合倍獲得專業組短影片類社會價值獎。南方澳港邊的小診所,才剛開門,就有移工在排隊候診。菲籍漁工Santos日前因右腎疼痛求診醫院,卻因語言隔閡延誤治療,差點面臨洗腎風險。直到遇見同為菲律賓籍的華人醫師黃恩澤,終能順利表達病痛。本片走入黃恩澤醫師診間,從他診治的移工病人,剖析外籍漁工乃至在台移工普遍面臨的醫療困境。
 
評審表示,你這麼努力工作是為了什麼?為了家人?父母?為了將來?想買地蓋房子?也許都有!但您是否想過外籍移工、漁工生病時該怎麼辦?本專題充滿人文關懷,關注主流媒體不太會看 得到的族群,深深觸動閱聽人的心。來自菲律賓的華人醫師黃恩澤,因為具備語言溝通能方,從他診治移工病人的情境,乃至於透過個案故事呈現移工面臨的就醫困境,不禁令人想起早期華人赴美赴南洋打工的血淚史,黃恩澤醫師一句「退休了怎麼辦?」讓人尤有共情與共鳴。作品過音比例和呈現不夠協調,製作採訪技巧,也還有進步的空間,但採訪克服印尼語、菲律賓語的隔閡,關懷視角非常難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第七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473

0.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