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文永續報導獎/我的陶藝成長之路

記者 米迪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5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5 15:38

第七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由玄奘大學李胤賢、許弘毅、許春炫、鄭慧敏獲得學生組短影片類社會價值獎。這是一個疫情無情,人間有情的短片。罹患思覺失調症的主角小鳳,在疫情期間發病,還好有大湖衛生所的專業陪伴,讓他恢復健康;小鳳本身是陶藝創作者,短片就用他的陶藝作品,在發病前後的對比,來隱喻小鳳的康復。他在每件陶藝作品底部,一定會刻上"平安"兩字,這是他對自己的期許,也是對所有跟他有相同病症的人的祝福。
 
評審表示,從小鳳學習陶藝的過程,看到了不只是作品越做越精緻,更看到他心理層面的成長,這是一則關注思覺失調的報導,沒有說教而是說故事。

 
作者沒有過音而是紀錄小鳳跟衛生所人員對話以及做作陶藝的完成影片作品,這種表現方式有花心思,還有一點畫面穩定沒有亂pan,呼應主題靜心做陶藝以及主角安定成長的氛圍,認識思覺失調,對於提高公眾對心理健康問題的認識和理解相當重要。這報導有助於打破對精神疾病的偏見和污名,同時提醒社會提供更多心理支持和相應的醫療資源。重視這類主題也有助於鼓勵更多的單位組織或機構,投入相關領域的研究和教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第七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392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