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文永續報導獎/七股光電夢

記者 米迪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5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5 15:38

第七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由聯合報陳熙文獲得專業組平面類首獎。每當七股躍上新聞版面,通常都不是好消息。從反濱南工業區、反垃圾掩埋場,到反光電氾濫,七股一再被當作國家發展的犧牲品。聯合報去年獲知地方光電發展爭議不斷,遂規畫南下採訪,發現民怨沸騰。本報持續追蹤,以七股為出發點,從漁民生計、養殖、爭地,到政策,全盤檢討光電發展,期盼將政策導向正途,拒絕以台北觀點視之。
 
評審表示,光電板氾濫成災,特別在黑面琵鷺渡冬棲息地台南七股鄉,大面積的光電集團圈地種電,幾乎毀掉了整個漁村。2022年的反光電氾濫遊行,抗議七股和七股人一再被當作國家發展的犧牲品。本報導記者在2022年6月獲知地方的光電發展爭議不斷,便規畫南下採訪,愈挖愈深,發現民怨沸騰。經長期追蹤,以七股為出發點,從漁民生計、養殖影響、光電爭地、環境衝擊,到政策討論,全盤檢討政府的光電政策,多面向反映出民怨與問題所在。

 
記者規畫報導面向完整,同時獨立作業,深入觀察與採訪,讓人印象深刻。如今光電板氾濫,不只七股,若再結合其他地區更完整還原光電亂象與造成生態與生活上的影響,相信能更完整地曝露出蔡政府能源政策在光電這部分嚴重失策的地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第七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3

0.0341

0.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