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文永續報導獎/日本福島污水排放計劃 我們需要擔心什麼

記者 米迪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5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5 15:39

第七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由香港01毛詠琪、藺思含獲得專業組平面類優等獎。2022年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核廢水海洋排放設施工程正式動工,引發了國內外抗議。為揭開抽象的數據和各國政治性表態背後核廢水危害的虛實,《香港01》獨家專訪東京電力公司、日本核能研究學者兼前ALPS處理水小組成員、日本政府代表、本港以及英美核專家、環境專家,解答關於排污的關鍵問題。
 
評審表示,針對日本今夏啟動福島核廢水排海計劃,除報導日本國內、周邊國家民眾的抗議聲浪外。更對此次排海工程將長達數十年,檢視對環境、海洋生態及人體長遠相關影響。報導平實,也是嚴謹科學傳播典範。記者除研讀多份東電及第三方檢測報告及科學數據,還專訪東京電力公司代表,日本核能學者、前ALPS處理水小組成員、日本政府代表、香港核專家等,多方位了解排海計劃過程、ALPS系統淨水原理、排放的潛在問題。深入採訪相關細節,供讀者了解與參考。記者並藉機向東電提出過濾器更換安排、廢爐問題提出質疑,為公眾找出答案。善盡記者監督與關懷社會的責任。對國際社會提供更清晰的排放細節,讓各國了解日本在做什麼。相對於蔡政府對此事的不作為,真的差很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第七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397

0.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