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文永續報導獎/被忽視的急救英雄:緊急救護技術員的正名之路

記者 米迪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5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5 15:35

第七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由政治大學林婕宇、邱楷淇、陳世軒、梁家柔、張倩怡偉獲得學生組平面類社會價值獎。本報導關注高級緊急救護技術員(EMT-P)的工作權益問題,以及解決方法。EMT不僅是消防員,同時也負責處理第一線的緊急救護、駕駛救護車在疫區衝鋒陷陣的一群人。然而,由於他們法律上並不屬於「醫事人員」,因此有遭到一些較不公平的待遇。報導也提及EMT-P醫事人員化的可能性,以及「學位化」的困難。

評審表示,這是一篇題材新穎的報導,主流媒體鮮少觸及的議題。報導採用了專業媒體慣用的破題手法,以一句生動的對話「開門」,先抓住讀者眼球,然後再逐漸導入正題。這個手法雖說並不稀奇,但是常見的學生作品,還是慣以概念式、結論式的理念敘述破題,板起臉孔說教,往往令人生畏。或許可以試著用鮮活對話、懸疑場景、戲劇橋段破題,比較容易勾人閱讀。

 
進行一篇報導,第一步應該是做功課,研究議題的基本資料,掌握數據,拉出幾條主軸,然後才開 始採訪。這篇報導在這方面做得不錯,解釋了國內EMP-T的結構問題,也介紹國外的制度,進而提 出建設性新聞要求的解方探討。EMP-T過去鮮為國人所知,疫情之後,加上偏鄉醫療資源不足,這個職種面臨的問題顯得迫切,這 篇作品在這方面做了貢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3

0.0354

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