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析武將精神 白狼、郭台銘談關公


發佈時間:2013/08/23 0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23 00:31

華人社會,不少人信仰關公,認為武財神是正氣及忠義的化身,這回國際頻道,推出關公紀錄片,找來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白狼張安樂,黑白兩道,商場大老談關公,深入分析武將精神。

求財求順,武將財神,正氣及忠義的化身,國家地理頻道推關公紀錄片,透過訪談,呈現這個華人社會共同信仰。紀錄片旁白:「侯友宜的每一尊關公像,都有一段深刻的人生故事。」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我背後那個陶瓷的關公,是在民國88年的時候,我的老長官丁原進,丁署,他要把這關公轉送給我,他一直期待我到署長這個位置上,來幫助更多人。」

紀錄片旁白:「奉祀關公的郭台銘,在每一個鴻海廠區,都設置佛堂香案,敬拜關公。」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如果從經濟的角度來講的話,關公是武財神,他是一個走向國際化的品牌。」

而竹聯幫大老白狼張安樂,也十分推崇關公。紀錄片旁白:「黑白兩道都崇敬關公的忠義精神,竹聯幫大老白狼張安樂,非常推崇關公。」

竹聯幫大老白狼張安樂:「那如果你做兄弟的最高境界是義,一般的我們江湖上,也都是結為異姓兄弟嘛,那異姓兄弟的楷模,就是劉關張三結義。」

黑白兩道,商場大老,通通都是關公信徒,這回紛紛在紀錄片現身說法,闡述武財神的文化和精神,拍攝單位也特地請來作家張大春配音,京劇大師朱陸豪,扮演關公,希望透過各個角度,詮釋武將特色,深入民眾的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關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7

0.1210

0.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