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藥效未過颱風搶收 6成蔬菜農藥殘留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21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21 14:52

標榜「吉園圃」的青菜怎麼也驗出農藥殘留,新北市衛生局檢驗賣場和農會蔬果,發現有5項青菜農藥殘留超標,包括家樂福黃秋葵、松青四季豆、淡水農會牛番茄、深坑農會甜椒,甚至連全聯的吉園圃白苦瓜都驗出不得檢出的農藥,另外,颱風前,有些農民不管蔬菜「停藥期」還沒到,忙著搶收,結果檢驗發現,颱風前農藥殘留比例高達6成,比颱風過後的平常日多出一倍。

颱風前菜農忙搶收,卻被驗出農藥比平常更容易超標,平面媒體在蘇力颱風來襲前,在果菜市場挑選10樣民眾常買的青菜,包括波菜、芹菜、小白菜等,檢驗後發現,有6成都驗出農藥超標,小白菜、芥藍菜驗出不得檢出的待克利,芹菜更是有7種農藥殘留,至於小白菜、青江菜超標100倍。

民眾:「時間還沒到,就先搶收了,應該會有殘留。」記者:「怎麼處理?」民眾:「多清洗啊,只能這樣子。」

擔心傳統市場青菜農藥殘留率高,許多人改到賣場買菜,一大早葉菜類就被搶光,一籃、一籃青菜,產地直運,上架後民眾搶買,但新北市衛生局也驗出有部分賣場青菜農藥殘留,家樂福中和店,黃秋葵驗出不得驗出的芬普尼,另外,包括松青超市的四季豆、淡水農會牛番茄,以及深坑農會的彩色甜椒,也都驗出農藥殘留,甚至連全聯吉園圃白苦瓜都驗出不得檢出的陶斯松。民眾:「我都洗5次以上。」

賣場強調,驗出農藥殘留的蔬菜都已經下架,毒物科醫師則提醒,多種混合農藥對幼童、孕婦影響大,就怕傷害肝功能,民眾清洗時,可以加入一匙食用蘇打粉浸泡,再用大量流動的水清洗,避免沒吃到營養,先吃進農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農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332

0.1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