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來!基隆放水燈 消防潛水「護駕」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許宏超 董明皓 許富傑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21 0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21 02:27

中元普渡碰上潭美颱風來襲,雞籠中元祭重頭戲放水燈狀況不斷,因為漲潮、風浪又大,水燈推出去就被浪打回來,有些水燈就在岸邊被燒個精光,消防人員特地穿上潛水衣到海中「護駕」,幫忙把水燈往外推。

工作人員:「3、2、1,放。」

合力抬起水燈座,點火,順著風浪往外推,基隆中元祭典重頭戲放水燈,碰上大潮外加颱風攪局,狀況不斷。

推出去的水燈馬上又被浪打回來,儘管警消穿著潛水衣在海中「護駕」,但浪實在太大,水燈怎麼樣也飄不出去,不是還沒到海中就燒個精光,在不然就是浪打到「火花」。工作人員:「來,好好好,再一個、再一個。」

每年這個時候都會碰上大潮,但儀式還是得照常,不只放水燈,還有花車遊行,卡位找個好角度,民眾冒險爬上變電箱,有人更猛,站在屋頂上。

每年中元祭典,為基隆帶來5到7萬觀光人潮,屏東恆春和宜蘭頭城也有搶孤比賽,拚人氣。記者:「你手在抹什麼?」搶孤工作人員:「牛油啊,牛油啦。」記者:「上面風會很大嗎?」搶孤工作人員:「很大。」

工作人員在搶孤棚上塗抹黑色牛油,就算颱風來也要照辦。記者:「會擔心(颱風)嗎?」小販:「不會啦,我們這裡不會。」記者:「那你去年有來嗎?」小販:「有啊,我來好幾年了。」

看準祭典盛會人潮帶錢潮,就算颱風進逼依舊風雨無阻,要搶賺普渡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放水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572

0.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