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犬颳起17級風! 墾丁龍磐地標「雷達球罩」吹破1顆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13:01

中颱小犬5日上午從鵝鑾鼻登陸,在恆春半島颳起17級強陣風,當地知名地標「鵝鑾鼻雷達站」,有兩顆軍方雷達球,其中一顆綠色球狀的護罩,不敵強風被吹破!空軍表示,颱風前已經撤除內部設備,不影響任務。

圖/TVBS

 
圍牆上方的鐵絲網,被強風吹得東倒西歪,一部分被吹落,墾丁龍磐公園旁的軍方雷達站,一顆雷達球還在,另外一顆居然只剩下底座,殘骸凹凸不平,整顆球罩疑似被吹走。

中颱小犬,5日登陸屏東鵝鑾鼻,在恆春地區颳起17級強陣風,雖然陸警解除,一大早在墾丁風還是很大,旗幟吹得四處飄,其實鵝鑾鼻雷達站,是當地知名地標,原本有兩顆大圓球,如今颱風過後,只剩下一顆白色,綠色圓球已經不見蹤影。

軍事專家于皓瑋:「為什麼會有一個罩子,第一個原因就是為了保護,它裡面主體的機件的安全,第二個來講可以增收雷達,玻璃球的外罩玻璃纖維,可以增強雷達接收的功率在。」

 
圖/TVBS

恆春地勢平坦,又常有落山風,雷達罩本身就是要防止風吹雨淋,保護內部設施,空軍也證實,颱風警報前,已經撤除內部天線硬體設備,不會影響戰備任務,軍方一早也已經派人前往清理殘骸,加上鄰近有其他雷達站可以COVER。

軍事專家于皓瑋:「這個雷達球壞掉以後,它的往北比較近的來講,有個叫大漢山雷達站,它會接替到它所有的功能。」

圖/TVBS

只是2016年,強颱莫蘭蒂在恆春也颳起16級風,雷達球同樣被吹走一顆,如今中颱小犬再度摧毀雷達球罩,軍方維修時,恐怕得想好該如何加固,避免又發生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龍磐#小犬#強風#颱風#雷達球罩#墾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819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