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潭美颱風/潭美撲北台類「蘇力」 迴旋路徑像「芙安」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19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19 10:04

潭美恐怕直撲北台灣而來,路徑就跟上個月的強颱蘇力相當類似,蘇力颳起13至15級瞬間陣風,造成了2人死亡,2.5億元農損,不過它大迴轉模式,又宛如1970年的芙安颱風,當時桃園地區最為嚴重,有人員傷亡、失蹤,不論如何,這次北台灣首當其衝,雨量恐怕相當驚人,全台都會受影響,21日開始將風強雨驟。

曾在台灣累積雨量上看破千毫米的蘇力,才剛離開台灣,現在,第12號颱風潭美,類似路徑恐怕要再走一次。民間氣象公司總監賈新興:「今年的蘇力颱風,它在颱風影響,接近台灣附近的一個路徑來看,跟目前整個潭美颱風路徑來看,一個趨勢是還滿一致的,比較類似的其實是,它在迴旋的過程中,芙安颱風大概是在台灣的北部附近通過。」

氣象專家表示,比照上個月的蘇力穿過東北部的路徑來看,這次的潭美,預測也會從北部、東北部經過台灣,但前幾天潭美繞了一圈的路徑。民間氣象公司總監賈新興:「潭美颱風它的外圍環流,基本上在20日的,大概下半天之後,大概就會影響北部、東北部的一個陸地,整個風雨比較明顯的區域,大概是在(潭美)颱風的南側。」

潭美步步逼近,20日傍晚,北部、東北部、東部,受外圍環流影響,會出現間歇性陣雨,21日上午,外圍環流更接近,北部、東北部、東部,會有大雨加強風,21日下午,台灣進入暴風範圍,西半部也會跟著出現大雨和強風,但不同於過去路徑偏北的颱風,潭美颱風南側雲氣結構緊密,專家預測,中南部累計雨量,恐怕也不容小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8

0.5310

0.7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