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挖寶!金價高漲 澳商看中金瓜石金礦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18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18 13:22

金價高漲,讓新北市金瓜石一帶再掀淘金熱,在今年4、5月,有澳洲金礦業者,來台向台糖表達鑽探與開採的興趣,雖然金礦區封閉開採20多年,還是引起國際金礦業者注意,由於有專家探勘認為,金瓜石還藏有市值逾650億元的黃金,經濟效益龐大,可能又再引發一股淘金熱潮。

走進礦山,敲打岩壁,找尋金礦的足跡,抱著淘金夢來到九份金瓜石,尋找黃金城傳奇,隨著近年來金價不斷飆漲,新北市金瓜石一帶,再度掀起掏金熱潮,據了解,金瓜石還藏有市值逾650億元的黃金,讓澳洲金礦業者注意,曾在4、5月來台,向台糖表達鑽探與開採的興趣。

尤其金價每英兩已經飆到1300美元,以金瓜石礦區的黃金高含量,是目前台灣已發現最大礦區,占地1300公頃,開採的經濟價值更大,民國80年交由台糖經營,93年台糖曾取得採礦權後,對外招商開採,當時有多家外商表達意願,但最後都無疾而終。

因為台糖只有土地權,金瓜石金礦開採,不是台糖可以決定,而且台糖也沒有專業人力,如果要開採,礦區開採必須外包,還是要引進國外合作,並由礦物局協助幫忙,不過全球能開採的礦區越來越少,國際金礦與鑽探業者,才會不時向台表達合作意願,積極探尋,以備未來市場需求。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瓜石#淘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749

0.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