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親暱!母女首度同過夜 圓仔近日睜眼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陳盈仁 陳聖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15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15 12:56

貓熊寶寶「圓仔」,出生40天,眼睛還沒睜開,但已經很活潑好動,和媽媽圓圓相處時間也越來越長,昨天(14日)首度挑戰一起過夜,保育員全程緊盯,貓熊母女睡得還算不錯,圓圓怕壓到圓仔,睡覺時也會離得遠一點,園方表示,圓圓和圓仔彼此越來越習慣,接下來會繼續讓母女一起過夜,至於圓仔的眼睛,最快這幾天就可能睜開。

圓圓輕輕含住圓仔的頭,把圓仔抱在懷裡,臉不斷的模蹭,像是在安撫小BABY,動作溫柔又親暱,圓仔不舒服的叫聲也變少了,新手媽媽越來越上手,從8月9日開始,母女倆每天接觸時間,從原本5個半小時,拉長到9小時,甚至首度挑戰「一起過夜」。

木柵動物園秘書張志華:「我們管理員也全程都在旁邊,整夜也未眠,圓圓在真的很累的時候,牠也會把圓仔放在旁邊,也會距離圓仔稍微遠一些,大概距離1公尺、2公尺這麼遠,避免牠不小心翻身被壓到,當然圓仔也是,圓仔在欄舍裡睡的也滿好的,也是圓仔稍微有東西碰到牠,圓仔就會叫。」

保育員14日上午10點半,將圓仔放進圓圓的欄舍裡,一直到15日清晨6點,期間除了圓仔做檢查,必須離開欄舍,母女倆都在一起,圓圓累癱睡著了,一隻手還是抱著圓仔,園方表示,母女首度過夜,是非常重要的指標。

張志華:「圓仔的眼睛慢慢的比較深了,牠的縫隙也越來越深,也有一些分泌物,就以大陸專家的經驗來說,應該就是這幾天了。」

母女過夜,對保育員來說反而更累,因為必須全程緊盯,兩隻貓熊的睡姿,就怕有突發狀況,好消息是共眠第一回合,很順利,接下來園方會繼續讓母女一起睡,彼此習慣,慢慢讓人工育幼任務告一段落,圓仔也能完全回到媽媽身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貓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7

0.0480

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