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暑期打工竟領嘸薪 14工讀生遭趕出

攝影 胡志成 方志成 林義邦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12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12 12:44

趁著暑假打工,不過卻是有工讀生都沒領到薪水,高雄市有一間才開幕4個月的寵物餐廳,積欠員工一個多月薪水,雙方協調時一言不合,員工被趕出門,餐廳也因此關門歇業,最後14名員工只能一起向民代求助,勞工局追查後發現,業者除了積欠薪水,還違反最低基本工資的規定,將要依法追究責任。

寵物餐廳臉書,有一千多人按讚,還有人上傳跟寵物一起用餐的照片,甚至業者還在幾天前,提醒大家狂犬病疫情,沒想到幾天後,就遭到店內14名員工,同時出面控訴自己的老闆,欠薪一個多月。

餐廳業者vs.員工:「嚇死我了,你在講什麼廢話,現在是什麼狀況,每次都你在煽動,你說什麼我煽動,你有證據嗎,大家都聽到了吧,我哪有煽動。」

向對方追討薪水,卻反而遭到嗆聲,讓員工不得不站出來,因為這間餐廳,5月份才開幕,除了第一個月準時領到薪水,第二個月就延遲發放,接下來更遭到拖欠。遭欠薪員工:「自從我們被業者趕出來後,我們目前就沒有再營業。」

經過追查,這間餐廳跟一間美體公司同一住址,不過4個月後,餐廳倒閉,剩下這間公司,員工前往討薪水卻沒有結果。勞工局代表:「他今天規避法律責任的話,勞工局調查屬實,我們這個部分,我們會依法作裁處,那第二勞工提出勞資爭議調解的部分,我們會儘快做相關程序的處理。」

市府追查後發現,兩間店共用地址並無違法,除了將會幫員工代為協調,追回薪水,由於餐廳涉嫌積欠員工薪水,並違反最低工資的規定,勞工局也將依法開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薪水#打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532

0.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