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泰未準時開重訊!證交所今派員內控查核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1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1 15:41

證交所今天(11日)上午將派員,到基泰公司進行查核,施工疏失造成基泰股價二度跳空,來到12.05元,甚至還有超過萬張等著賣,而這也拖累營建類股,愛山林、潤隆盤中下挫超過1%,專家分析,近期房市沒有利多消息,再加上該事件及打房政策效應下,恐怕短線上營建股還會有疲軟表現。

圖/TVBS

 
記者劉育瑄:「證交所將會在今天(11日)派員, 來到基泰公司進行內控實查核。」

實際來到基泰公司門口,上班族進進出出,但實際詢問都說不是基泰員工,只不過施工疏失造成基泰股價,11號二度跳空跌停來到12.05元,交易量突破4000張,但還有超過萬張等著賣,雖然未來災損及賠償金額,仍然是未知數,但日前發布財報,帳上還有現金38億,基泰強調資金不成問題。

分析師:「最近以來沒有任何房地產的利多啦,我認為他的股價難免因為利空,一定會跌個幾天但是不要忘記,今年上半年基泰交出來的財務報表,大概還是賺差不多一塊4毛8。」

 
圖/TVBS

意外事件,加上打房政策,近期房市沒有利多,從11日開盤來看,其他營建類股也是一片慘綠,愛山林盤中最低來到91.4元,下挫約1.39%,潤隆最低94.5元,跌幅也超過1%(1.35%),遠雄平盤震盪,華友聯開平盤,盤中整理跌幅0.92%,不只建設公司,銀行業也繃緊神經,目前跟基泰有授信合約的金融機構,有超過20家,不過專家認為,這影響不會波及這麼大。

分析師:「基泰要去拖累金融股,答案是不可能,大家不要想的太複雜。」

只是看到金融股盤中表現,還是稍顯疲軟,富邦金盤中最低61.5元,一度跌超過0.3%,國泰金最低來到46元,也有0.32跌幅,台中銀台新金玉山金,也都有微幅下修盤整。

圖/TVBS

基泰的疏失事件,可能短期來講,在營建類股,還會掀起一波腥風血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證交所#基泰公司#股價#房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51

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