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是放牛班的學生 奪高雄市師鐸獎特殊貢獻獎

記者 徐慧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9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9 18:10

從事補教業38年,宇能外語補習班執行長陳信雄,國中時曾是令師長頭疼的「放牛班」學生,因為感念國中時期師長的不放棄,開啟他的補教人生,他長期在補教界貢獻,扶助偏鄉學子,幫助原住民孩子,要他們永不放棄,獲頒高雄市師鐸獎特殊貢獻獎。
 
陳信雄感謝在五福國中就讀,有師長對他持續的關心與鼓勵,因為自己不讀書又很調皮,當時的黃孝棪校長與他約定,只要他功課好,就讓他參加童軍團,最後,他用功讀書果真加入童軍團,也從中接觸傳教工作,因為傳教接觸到英語教育,因緣際會走入補習教育界。

 
陳信雄獲頒高雄市師鐸獎特殊貢獻獎
 
陳信雄擔任高雄市補習教育暨品保協會兩屆理事長、以及全國補教總會常務理事,現任中華民國補習教育總會顧問,長期在補教界默默耕耘獲得肯定。

 秉持對弱勢學生在照顧,事業有成的他,尤其不忘偏鄉孩子教育,長期在六龜高中擔任志工,也幫助許多原住民孩子向學,更固定提供學生獎學金,每個星期他不辭舟車勞頓也要前往六龜,給偏鄉的孩子分享自身學習經驗,提供學習資源,鼓勵孩子學習永遠不要放棄。
陳信雄獲頒高雄市師鐸獎特殊貢獻獎

 
 
他說教育可以無限翻轉,重要的是成為孩子們的貴人,幫助孩子們學習也找到自己的志向;曾經有六龜高中的學生不喜歡讀書,跟他說畢業想當水電工,卻沒有家人的支持;他鼓勵學生向目標邁進,同時提供相關學習協助,最後看到學生自信的笑容,以及快樂與成就,陳信雄說,這就是他最大的成就,也是他補教人生最大的收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師鐸獎#放牛班#特殊貢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555

0.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