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挑戰101!美攀岩家 徒手爬樓不設防

記者 白汶平 / 攝影 斑馬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5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國攀登家艾力克斯霍諾德(Alex Honnold),據傳10月來台,要挑戰攀登101外牆!不過艾力克斯向來是徒手攀爬,不攜帶任何繩索、防護工具,雖然101人員低調不願回應,但「赤手爬高樓」風險太高,業者希望能協調,讓艾力克斯揹小型降落傘,以保障安全。

壯觀的大峽谷,石縫中露出一個小身影,赤手空拳地向上攀爬,他是美國著名攀登家的艾力克斯,面對高度沒有一絲畏懼,靠自己的力量,登上山頂。美國攀登家艾力克斯霍諾德:「視野超棒,還有光線也很美,出乎我意料的壯觀。」

仔細看看,艾力克斯穿著輕便,身上沒有綁繩索,也沒有任何防護,面對高度,他無所畏懼,挑戰自我極限,但看在旁人眼裡,實在為他捏把冷汗。美國媒體:「他在上面沒有綁繩,做任何安全措施,只有一雙橡膠攀登鞋,這就是極限攀岩,危險性非常高。」

徒手爬過美國大峽谷,現在傳出艾力克斯下個目標是台北101外牆,而且預計10月就會來台,消息一出,讓各界都很興奮,因為10年前法國蜘蛛人家亞倫羅伯特攀牆也曾攀登101,艾力克斯這次應該會參考當時路線,從西南角開始攀爬,但他拒絕穿戴任何防護措施,實在讓業者很頭痛。

體育局長何金樑:「我們會用支持的角度,但是一定要相關的安全,什麼都完成有配備才能進行。」

由於101外牆是玻璃帷幕,不像之前艾力克斯挑戰的自然峽谷,有凹凸石塊可以踩踏,危險性相對提高,目前仍在協調,希望艾力克斯可以揹著小型降落傘。而101人員則不願回應,但若艾力克斯真來台,DISCOVERY頻道也會隨行紀錄,預計將掀起旋風,引來大批民眾爭先目睹,這難得一見的攀爬極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10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3

0.0404

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