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星、韓」地鐵優點 北捷拆「中央立柱」試辦2列車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8 20:07

搭台北捷運時,列車車門一打開,就能看到有一根「中央立柱」,通常乘客都會倚靠或抓握以防摔倒,不過考量到推娃娃車或輪椅的旅客,北捷決定試辦將2列次的車廂立柱拆除,不過也有乘客覺得,這樣會減少抓握的地方擔心會跌倒。不過目前這項措施還在試辦中,北捷也表示後續會持續觀察。

圖/TVBS

 
記者曹佼人:「北捷列車到站之後呢,我們走進車廂來看,可以看到感覺裡面車廂,空位更寬敞了一點點,原來原本在這中間,應該要有個中央的立柱,現在已經被移除了。」

中央立柱已經不見,但保留立柱上靠近車頂的環形扶桿,4個手拉環也沒拆,搭北捷通勤的上班族,就很有感。

乘客:「空間變很大,因為如果中間有一個立柱的話,就會感覺空間沒有很大,就會人擠人這樣。」

 
乘客:「也比較不會被人家撞到,當然就對於站的人來講,他少一個可以扶的。」

其實不少乘客,已經很習慣站在立柱旁,甚至是全身緊靠站的更穩,也有乘客擔心,拆除中央立柱,能抓握的地方會不夠。

圖/TVBS

乘客:「扶手只有兩邊,人家擠進去的時候,它是在中間,中間的話也可以給人很多方便(抓握)。」

乘客:「這樣就很容易就是,可能就是跌倒或什麼之類的,就很少東西可以抓。」

看看韓國的地鐵,從車廂中間完全沒有障礙物,沒有裝立柱,而新加坡地鐵的立柱,也不是在車門正前方,以北捷現在的設計來說,推著娃娃車或是坐輪椅的乘客,上下車就會比較不方便,北捷也回應,目前是中和新蘆線試辦改裝2列車,將車廂開門區中央立柱移除,後續會持續觀察。

而台鐵在最近也被拍到,通勤尖峰有乘客在車門前席地而坐,雙腳打開完全擋住車門動線,被拍下PO上網,還有另外一對情侶,就在車廂間的接縫處,不顧他人眼光坐下擁吻,台鐵也回應,如果旅客妨礙關閉,滯留於通道,致妨礙旅客通行或使用,不聽勸離可開罰最高7500元。

圖/TVBS

 
台鐵也能拒絕運送,強制離開站,雖然搭車想要舒適,但也別真的當成自己家,干擾到其他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捷#韓國#乘客#台北#中央立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69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