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市多食品驗出「致癌物」!流入市面了 恐竄流全台

編輯 許寶仁 / 責任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16:02
食安處抽查好市多。(圖/TVBS)
食安處抽查好市多。(圖/TVBS)

好市多食安問題連環爆!食藥署昨(8/18)才公布好市多一批乾酪再度被驗出致癌物環氧乙烷,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也公布,8/11主動抽驗好市多台中南屯分公司的McCormick大蒜綜合香料調味粉,檢出殘留環氧乙烷,台中2家好市多已下架回收,提醒消費者買到效期至2024年11/24的這款商品,盡快辦理退貨回收。

台中市食安處表示,有鑑於好市多輸入油漬乾酪邊境檢出環氧乙烷事件,經風險評估後,發現美國進口的香辛料調味粉被驗出環氧乙烷的風險較高,故啟動販售端美國進口香辛料調味粉抽驗專案,共抽驗5件,檢驗結果8/11出爐,於好市多台中南屯分公司抽驗的McCormick大蒜綜合香料調味粉,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0.1 mg/kg,不符我國規定的「不得檢出」。

 

大蒜綜合香料調味粉被驗出不合格。(圖/TVBS)

長期曝露環氧乙烷有致癌風險

食安處說明,台中市2家好市多分公司共已下架McCormick大蒜綜合香料調味粉產品363罐(每罐637克,約231.2公斤),目前持續進行回收中。

 
根據國家環境毒物中心資料,環氧乙烷是一種人造的易燃氣體,吞食、吸入均有毒,會造成皮膚及嚴重眼睛刺激,美國有一小部分的環氧乙烷用於清除藥草和香料上的細菌和昆蟲,長期曝露會增加淋巴癌、血癌和乳癌風險。

食安處進行主動稽查。(圖/TVBS)

出包香料粉已售出1468罐

台中市食安處表示,除要求好市多依規處辦並請廠商下架回收,也移請好市多高雄總公司所轄高雄市政府衛生局依規處辦。 高雄市衛生局則表示,好市多在抽驗當日已下架停止販售,並自主通報這批McCormick大蒜綜合香料調味粉進口3120罐、售出1468罐、庫存1652罐已下架停售。

台中市食安處說明,中市在7/27執行美國進口香辛料調味粉抽驗專案,僅南屯好市多的大蒜綜合香料調味粉不合格,其他好市多的加洲蒜味胡椒,以及City Super台中店的白胡椒粉、東夕商行的紐澳良風味調味料、Mia C'bon台中中友店的味好美蒙特婁牛排用香料等4件均合格。
 

 


◎ 資料來源/台中市食安處.高雄市衛生局


 

原文請見:好市多又出包!香料調味粉檢出致癌物環氧乙烷 1468罐已賣出 下架363罐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好市多#環氧乙烷#致癌物#食安#香料調味粉#回收#好市多致癌#食藥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947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