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圖書館與資訊會議 國家圖書館以台灣之名參加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5:41
國家圖書館組團赴荷蘭參加世界圖書館與資訊會議。(圖/國家圖書館提供)
國家圖書館組團赴荷蘭參加世界圖書館與資訊會議。(圖/國家圖書館提供)

國家圖書館組團赴荷蘭參加國際年會及世界圖書館與資訊會議,成功將Taiwan(Province of China)更名為Taiwan(R.O.C.),獲得各國支持。

根據國家圖書館今天發布新聞稿,國際圖書館協會聯盟(IFLA)台灣代表團日前參加IFLA所舉辦的年會與「世界圖書館與資訊會議」(WLIC),此為全球圖書館界年度盛事。

 

由於事前IFLA海報官網將台灣列為Taiwan(Province of China),透過國家圖書館事先爭取,更改為Taiwan(R.O.C.)。國圖新聞稿指出,「可見歐盟不管是在外交圈或學術圈,已開始正視我中華民國台灣是民主政治實體存在的事實。」

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表示,台灣圖書館界的發展成績受世界矚目,「今年4月20日國圖90週年館慶期間邀得大英圖書館、德國等共7國國家圖書館館長成員來訪,無不對國家圖書館的成果與服務表現表示稱讚與感謝」,本次參與盛會,將讓世界各國的圖書館同道更能加深台灣努力的印象。

此次國內共有9篇海報與2篇論文於大會上發表,表現亮眼,國家圖書館獲選海報內容,一為展示台灣多媒體創意實驗中心(簡稱Open Lab)的創新空間與服務,國圖Open Lab於今年5月獲美國圖書館學會2023年國際創新服務獎,以及2023年英國IPA房地產大獎-台灣最佳公共空間室內設計獎。Open Lab不只是圖書館、創意實驗中心,同時也是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實踐。
 

另一展出是分享國家圖書館於2021年著手建立全國第1個跨縣市資源整合的圖書館大數據服務平台,以各縣市公共圖書館讀者去識別化的借閱紀錄,分析瞭解台灣民眾的閱讀興趣與各縣市閱讀力表現,支持公共圖書館永續發展。

此外,國圖今年投稿至會議國家圖書館專場(National Library Section),於分享會中分享圖書館大數據平台建置經驗,與正在進行的資料探勘應用,透過自然語言處理、LDA分群與深度學習等技術,以書籍本身資訊為主軸,打破圖書分類框架,深入探索讀者喜愛的閱讀媒材與主題,進而以資料探勘的結果作為依據,推薦民眾感興趣的閱讀資源。(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世界圖書館#Taiwan#國家圖書館#荷蘭#論文#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805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