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稻埕壓軸煙火秀湧逾10萬人次 蔣萬安邀明年見


發佈時間:2023/08/21 05: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1 05: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大稻埕夏日節最後一場煙火秀登場,市府統計,昨晚吸引逾10萬人次到場,出動逾千名警力疏導交通。市長蔣萬安邀請民眾明年再來。當地居民則不堪其擾,希望能少放幾次。

大稻埕夏日節壓軸的480秒高空煙火秀今天晚間在大稻埕碼頭登場,除了周遭水門從上午6時起實施只出不進,環河北路、延平北路、塔城街等所圍區域也從下午6時起管制車輛通行。

 

由於台北市下午降下豪雨,大稻埕周遭道路不到晚間6時就開始壅塞,忠孝橋及市民大道車輛走走停停,連演出歌手蕭煌奇都在串場時抱怨「今天很塞耶」。

市府統計,昨天現場參與活動民眾突破10萬人次,同時出動逾千名員警、義警、義交和民防維持秩序、疏導交通,最後在晚間9時40分解除周邊交通管制。

蔣萬安在煙火施放前致詞表示,有別於以往只舉辦一個週末,這次夏日節特別拉長為51天,還有每週三晚上的煙火,帶來遠遠超出預期的人潮及商機。
 

他指出,很開心能夠在七夕前夕跟大家一起欣賞煙火,要特別感謝觀傳局長陳淑慧及相關局處,協力舉辦帶狀活動,讓許多商家受惠,並成功宣傳台北,歡迎大家明年再來欣賞煙火。

不過,當地永樂里里長林宗穎接受電訪時說,迪化商圈主要是販售中藥及南北貨,煙火帶來的人潮對生意並沒有影響,受惠的主要還是餐飲商家及寧夏夜市。

他指出,對里民而言,這2個月需要不斷承受摩托車亂停、垃圾亂丟的困擾,但政府在這裡放煙火是美意,也讓許多遊客很開心,里民只希望能少放幾次,「不要每週三、放8場,太多場了啦」。(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稻埕#煙火#10萬人次#蔣萬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1324

0.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