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置產搶進明星國中 漲幅逼近5成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27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12年國教明年就要上路,但由於國中入學方式,仍採學區制,不少家長為了小孩國中要念哪,傷透腦筋,有家長乾脆在明星國中的學區內置產,確保小孩能順利進入明星國中,台北市升學率第1名的中正國中,周遭房價將近80萬,5年來房價更是漲了44%;老舊社區內的高中,地理位置等先天條件不如人,升學率更是沒得比,學生人數兩極化!

學生:「很尷尬耶。」

國中生打打鬧鬧,對升學壓力還懵懵懂懂,不知道自己念的學校有多搶手。中正國中校長余國珍:「最早的喔,幼稚園以前就要把戶籍遷進中正國中的學區,每年幾乎都有2、3百個名額要分到友校去。」

家長煞費苦心,擠破頭,就是要把小孩送進中正國中,全是衝著超高升學率,光是去年,中正國中就有109人,考上建中、北一女第一志願 ,堪稱全台北市第1名。

房仲業者張劍晴:「在中正區買房子的,有一半以上是為了孩子的學區,大概也會差到10%,(一邊可以念中正)一邊不能念。」

房仲業者分析台北市各學區的房價行情,信義區興雅國中周遭房價,每坪喊破89萬,漲幅將近4成8,中正國中,周遭房價也逼近80萬,金華國中附近,每坪更要84萬,家長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再多錢也肯砸,新興國中教務主任:「對這條街的印象,林森北路一個特殊的印象,其實真的會影響到,因為可能之前八大行業,龍蛇雜處。」

沒了明星國中的光環,招生相對困難,中山區的新興國中,門口貼著大大的榜單,但第1志願卻只有2人,12年國教上路,小校更擔心邊緣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12年國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1957

0.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