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區水資源局一動作 宣告高雄市旱象解除大半

記者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6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6 16:32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近日已將高屏溪旁的輸送水管加壓站的設備移除,蓄水池也已回填,已經挖好的水井也都停用,象徵高雄市的缺水危機已經解除大半。


 
高雄市今年初遭遇百年旱象,連續三年颱風沒有進來,主要水源的高屏溪逕流量,更只有史上最低的每秒4.1立方公尺,而為了因應可能遭遇的缺水困境,南水局史無前例,在屏東的高屏溪左岸架設輸水管,打算從屏東市加工出口區內的十一口水井抽水至高屏攔河堰,三月初開始進行這項工程時,由於並沒有事先告知屏東縣政府,因此當媒體批露之後,還引起屏東縣政府的抗議。

不過隨著六月份梅雨季的幾場降雨,加上屏東與高雄山區的午後雷陣雨,迅速補充高屏溪的逕流量,目前高屏溪的逕流量已經回升到每秒14.7立方公尺左右,而高雄市的水情燈號也已經從橙燈轉為綠燈,今年缺水危機已經解除大半,因此近日南區水資源局已經將位於高屏溪河岸的輸送水管加壓站,包括加壓馬達與蓄水池,都予以移除與填平,而在高屏溪兩岸挖掘的地下井也都沒有使用或回填,也象徵高雄市的缺水危機正式解除。

不過南水局表示,已經架設好的輸水管,為了因應未來仍可能發生的缺水危機,仍有保留必要,但為了美觀考量,在加壓站前段可能考慮埋入地下,後段延着高屏溪部份,則仍維持在地面,並預定在近日動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百年旱象#高雄缺水#屏東輸送水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412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