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也「撐傘降溫」小心風大! 冷凍噴劑、風扇也夯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3 20:00

天氣越來越熱,尤其氣象局預估即將迎來極端高溫,民眾出門在外撐傘,有車主為了保護車子,也在車頂加裝遮陽傘,在網路上引起熱議,民眾指出可以防曬沒錯,但可能因為風大被吹走,砸到其他車,也可能會刮傷自家愛車的鈑金,汽車百貨業者指出,市售車用降溫商品很多,但最熱銷的還是傳統遮陽板。

圖/TVBS

 
記者林莉:「即將迎來入夏最高溫,走在外頭好熱喔,人要撐傘有車主幫愛車也撐一把。」

極端高溫體感可能飆破40度,民眾可能擔心愛車耐不住高溫曝曬,於是在車頂加裝遮陽傘引起熱議。拍攝的民眾指出這是寵車魔人嗎?有人就說除了防太陽曝曬,還能防鳥屎跟樹枝;也有人開玩笑開到新竹車會飛上天吧,風大一點骨架就吹散了,而且車子可能會吃一堆刮痕。

汽車百貨門市專員盧威廷:「我覺得優點的話就是,可能它包括後擋風玻璃,也都可以遮陽;那它的缺點是如果你停在路邊,風比較大的話有可能會飛走。」

 
想要幫車子降溫還能這樣做,降溫噴劑一噴達到降溫效果,直接實測一打開曝曬過的車子車內溫度44度左右,噴完之後整個空間大約能降1到2度,不過如果是特定範圍瞬間降溫,確實能減5到10度左右。

如果使用車用循環扇,業者指出其實搭配開對角窗降溫也很快,主要是讓空氣流通,汽車百貨業者也說,夏天到了車用遮陽小物業績約占10%。

圖/TVBS

汽車百貨門市專員盧威廷:「以前傳統的這種(遮陽板),因為它的遮陽效果一定會比較(好),比其他新型的(遮陽商品)都比較薄,一定會比較好。」

可以說薑還是老的辣,厚厚一塊板子雖然傳統,但卻是最熱銷,或是遮陽傘下車前撐開,可以有效減少下次上車溫度太高,反而簡單方便更好用。

另外像是電動車有車廂過熱保護功能,自動監控車內溫度超過40度,透過通風或開啟空調達到降溫,避免車內溫度燜到過高發生危險。

汽車達人Andy老爹:「因為空調系統的打開,等於是你的耗電量會降低。」

圖/TVBS

 
達人提醒部分電車沒有車聯網,自身耗電車主得多留意,而且不管是手動或自動降溫,上車之後開啟窗戶冷氣,多項搭配降溫最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撐傘#降溫#冷凍噴劑#風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2278

0.3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