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夏天齊護蟹!高雄援中港陸蟹出沒 廣徵志工


發佈時間:2023/07/01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1 14:54
護解一起來(高市府工務局提供)
護解一起來(高市府工務局提供)

援中港濕地是高雄市陸蟹出沒熱點之一,夏季夜晚,陸蟹媽媽會將蟹寶寶安全送往海岸,為了守護這群不畏艱難的陸蟹媽媽,高雄市政府與環保團體合作,從七月起將展開一連串的巡守志工培訓課程,並進行生態調查等護蟹活動。

護解一起來(高市府工務局提供)

援中港濕地是高雄市陸蟹出沒熱點之一,每年夏季夜晚,陸蟹媽媽都會冒險橫越馬路與水泥高牆,前進海岸,在浪花間奮力舞動,要將成千上萬、猶如水蚤模樣的蟹寶寶安全送往海岸,在海洋展開新生活,完成族群繁衍使命。

 
護解一起來(高市府工務局提供)

工務局表示,援中港濕地孕育有招潮蟹、彈塗魚、鷺鷥家族和許多水鳥,還有居住在濕地水岸第一排,有著煙囪形狀房子的凶狠圓軸蟹,其中,凶狠圓軸蟹因為路殺、捕捉、海洋廢棄物、棲地開發與水泥化等原因,面臨生存危機。
護解一起來(高市府工務局提供)

為了守護這群不畏艱難的陸蟹媽媽,營建署與高雄市政府、台灣濕地保護聯盟志工攜手合作,在繁殖季節進行生態調查、辦理淨灘與夜間觀察等護蟹活動,並將邀請大、小朋友,加入公民科學家行列,共同守護陸蟹媽媽!
七月起到十二月為止,也將舉辦濕地志工培訓系列課程,每月一場次,經過培訓的志工,將參與監測調查、活動規劃、棲地營造等工作,一起推動濕地的永續經營管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護蟹行動#援中港濕地#盛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397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