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訂房注意! 國外飯店疑遭駭「信用卡遺失」有詐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8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8 20:59

一名許小姐反應,日前上訂房網下訂匈牙利的飯店,差點被盜刷,該飯店先透過訂房平台告知許小姐「信用卡資料遺失」,需透過QRCode重新填寫,還要求她填寫驗證碼,後續她詢問平台才得知,系統疑似被駭,對此平台表示,還在釐清中,經調查訂房網沒有駭客入侵。

圖/TVBS

 
記者余品潔:「現在國境解封,很多人出國玩會訂國外飯店,但要小心日前有民眾反應,他的信用卡差點被盜刷。」

訂房平台聊天室打開,國外飯店傳來的整串英文訊息,還以為是訂房資訊,小心!魔鬼藏在細節裡。

許小姐計畫帶一家人,跟同事去匈牙利遊玩,去年底花了1萬6,提前下定兩間房,沒想到到今年6月中,卻在平台聊天室,收到飯店業者私訊,告知他,因為技術問題,導致信用卡資訊遺失,並附上QRCode,要求許小姐重新輸入信用卡資料。

 
投訴人許小姐:「(我覺得)好像怪怪的,所以我就打了電話,問訂房網的服務電話,訂房網的服務人員查了之後,他說這個訊息確實是,飯店的後台發出來的。」

圖/TVBS

行事謹慎的許小姐,確認訊息沒問題,才敢進一步操作,只是最後竟然要輸入驗證碼,但自己明明是設定到店付款,越想越不對勁,許小姐決定拒絕填寫,也好在因此躲過詐騙集團陷阱,後續業者才發訊息告知,系統被駭了,讓許小姐認為把關上有待加強,保險起見,也趕緊辦理換卡。

對此業者表示,品牌跟客服還在釐清當中,經過先前的調查,訂房網確定沒有受到任何駭客入侵。

防詐達人也提醒,訂房時這些眉角要留意。

圖/TVBS

防詐專家劉彥伯:「透過QRCode去誤導民眾,感覺好像是從官方來的,透過QRCode比較不會去注意,這個網址是不是官方的。」

另外一種常見手法,會鎖定在入住之後1-2周,告知你訂單異常,導致連續扣款,要求消費者協助解除扣款,類似案件普遍出現,尤其國外飯店,查證上更加困難,專家提醒,一旦發現被盜刷,第一時間絕對是,趕快打給發卡公司申請止付,多點留意畢竟誰都不想把,自己流血流汗換來的辛苦錢,白白送給詐騙集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外#飯店#訂房#信用卡#有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59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