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壘衝撞」青棒爆口角 教練批偏頻


發佈時間:2013/06/16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內棒球夯,但王貞治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冠軍戰」,卻因為球賽的本疊攻防戰爆衝突,二局下桃園縣跑者,兩度撞翻新北市捕手,讓北市教練團提出抗議,但裁判沒接受,新北市教練卻因甩帽等激烈抗議被逐出場,現場更有球迷爆粗口,儘管這是國內青棒相隔16年,重返世界青棒賽重要一戰,但衝突、粗口恐怕對基層的學生棒球教育,造成影響,而新北市隊的教練,也在下午把當天影片PO上臉書,洋洋灑灑寫了大篇文章表達失望。

把王貞治盃冠軍戰比賽畫面PO上自己臉書,新北市隊教練蔡明堂,洋洋灑灑寫了大篇文章,提到不想被人認為輸不起,熱忱被澆了一盆冷水,對於裁判的離譜判決偏頗主辦單位無能,感到無奈與悲憤,但重話不只這些。

更提到三個教練要聽從場外觀眾席上喊暫停換選手比暗號,這跟打假球有差別嗎?激動發文,全因這場比賽裁決,只見戴著藍色頭盔的桃園隊選手,重重壓在新北市隊捕手身上,激烈碰撞,在15日王貞治盃冠軍戰,二局下接連上演兩次,引發新北市教練不滿,認為裁判無視捕手被撞傷,還放任對手以肢體碰撞搶分,而這樣的情況,其實在球場很常見。

轉播人員(2010.4.3):「這一球形成一支安打,就在一壘傳本壘的時候,球被撞掉球被撞掉。」

3年前,La new熊和興農牛,在中職比賽,張泰山側身滑回本壘時,卻撞上La new熊捕手黃浩然,造成對方倒地不起,但裁判認定,是在合法衝撞範圍。

而根據中職表示,球賽常見的本壘攻防,從青棒、成棒到中職,其實都允許肢體接觸,但連續衝撞跟選手受傷,卻常成為裁決的模糊地帶。

其實從1974年起,台灣就在世界少棒聯盟比賽中,拿下17座冠軍,知名棒球選手郭源治、郭泰源都曾代表中華青棒隊出征,但1997年退出比賽,相隔16年,能再重返賽事,參賽隊伍都很重視,只是在基層的學生棒球賽,爆衝突、粗口,難免做了壞示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青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553

0.1444